6分鐘護一生!(並不是)

這是一個小小的、需要持之以恆的個人成長計畫。

 

這要從Pose Maniacs這個強大的網站說起
http://www.posemaniacs.com/

不久前朋友從朋友處得知了這個網站,它是為所有美術學生與自學者設計的,專放各種人體姿勢,而且是3D圖像!
男體女體兼有,不但呈現出筋肉、肌理、脂肪的分布,還有光影!且能夠用滑鼠拖曳360度旋轉!還可以顯示格線!自由拉參考線!
還有實體掃瞄建模的人體各部位3D圖!
另外還提供活動式一點透視格線!
總之.......是一個強大到令人痛哭流涕的佛心網站!
這比什麼勞什子的木偶人管用百倍不止啊!
摸來摸去,每發現一個新功能都是一次驚喜,我都驚嘆到要下跪了

它還提供訓練課程!(以下摘譯自網站說明)
每30秒秀一張圖,讓你在白紙上速寫。要在短時間內消化複雜的視覺資訊並輸出,讓右腦活化,練習觀察、轉化,以最少的線條表現人體。(網站上有實際訓練的影片示範)

進行的幾個訣竅:
儘量及時畫完;若辦不到,可以調整時限(45、60、90秒);描繪時不要用語言思考;先注意肌理及其脈絡,細節稍後再做處理;盯著螢幕,不要盯著紙;筆不要離開紙面會畫得比較快。
先畫出脊椎和臀部以取得平衡。
習慣後,進階改用其他素材,水彩筆、蠟筆、炭筆之類的來取代鉛筆。
最重要的是:畫完要好好觀察,自我分析優劣,換個模式來找出方法克服缺陷。

30秒速寫訓練直連:http://www.posemaniacs.com/pose/thirtysecond.html

個別選擇
倒數讀秒:每張圖之間多個5秒讓你喘氣
進階模式:稍微試了一下,姿勢很刁鑽......暫時不開它
還有全螢幕模式,但解析度不會變高(有小方格)

往下還有10秒和15秒模式(暫時並不想試|||)
它還有Random pose viewer,可以不受時限盡情觀察慢慢畫。當然從分類裡慢慢逛也可以。

目前的個人心得是,
這個訓練真的會讓人腦袋發熱!緊張、腎上腺素分泌、喘氣,非常刺激!狠有快感!
所以我將它命名為雲霄飛車計畫。這是靜靜在電腦前坐的雲霄飛車!
可惜不能訓練肌肉,不知道能不能多消耗一點熱量:p
以我自己而言,一張A4影印紙大約可畫13~18個,不刻意省紙的話是15個以下,間隔不計6~8分鐘。不過我的建議是,剛開始還是開倒數比較好,不然真的很喘......一張來不及畫完還會影響到下一張的心情。這樣一輪多個一分多鐘喘氣調整步調,比較不會緊張。
我本來還天真地想邊聽音樂的,結果腦袋在發燒時根本無法額外處理音樂,只覺得很吵很煩可是沒空關掉它....XD
另外,它的幻燈片不會自動停止,所以時間要自己控制。

人體一直是我的弱項(←其實弱項太多算不完),基本功不足,畫同人的徬徨有一部分是來自於此。每天六分鐘聽起來並不難,只是每天都要做到,希望可以加強自己的功力。
排除犯懶的狀況(禁止),我也希望我的生活不會到連這六分鐘都抽不出來啦.....
重點是,不能中斷!

所以雖說想進步是自己的事,但以後每天要將結果上傳,順便養樹和寵物(喂)。為此開了新分類專門放這個計畫。
請大家幫忙監督!
喜歡畫圖的朋友有意願加入的也歡迎一起來!Pose Maniacs左邊選單有語法(Menu & Daily Pose),可以掛在部落格上。
我相信互相督促比閉門造車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