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掃了外公和外婆的墓。

外公我從未見過,他在我媽小時候就過世了。外婆是去年過世的,那段時間一切銜接得很巧妙,我對某些事物的既有認知改變了。

出發前下起了雨,一路到外公的墓地,大家都濕了一半。到開始燒紙錢,風雨突然停了。
燒完最後一疊紙,雨就開始下。

嗯~我想外公很開心。

到了外婆的靈骨塔,雨仍下著,只是小了些。拜完以後親戚們聚著聊天,坐面朝外位置的我突然有所發現:「彩虹!」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彩虹。它只曇花一現,很快就消逝了。我用快沒電的相機勉強捉拍了兩張。
薄薄的雲霧很美,可惜相機沒電了。

 嗯~我想外婆也很開心。

外婆過世三個月前,我在醫院看顧時,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幫她畫的。(2B自動鉛筆,後來稍微加工過)

彩虹。

如果沒有先前的那一陣雨,就不會有這道彩虹呢。
......如果盡頭有罈黃金就更好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