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周末把汪汪進度補完了(汗)

大略地記了一下感想

依據經驗,想太多想寫得完整點就會一天拖過一天

所以思慮多有不周就請隨意看看吧,大概都是即看完即打、流水帳一樣的東西

在冷笑話的範疇外,I am a slow thinker

只是想在完結篇之前多少做個記錄

其實應該是要每週追會比較有思考時間和期待的啦(看旁邊)

 

前面幾集就跳過吧(咳)

 

---------------------------オルトロスの犬(汪汪) 以下有雷分隔線-------------------------------- 

 

[第六集]

雖然前面有些地方讓人覺得很無力
不過這集很精彩QQ
是目前最精彩的一集

柴田先生那一段
長谷部翻臉比翻書還快
決定不要靠龍崎拯救女兒,覺得他的力量是不自然、不該被使用的
在柴田要脅龍崎救他老婆時還想堅持這個原則
卻在傷者換成柴田時立即轉換做法,跟柴田一樣拿槍對著龍崎
我覺得龍崎說「所以你也拿槍對著我」時很心碎,不過這也只是我覺得
好歹長谷部立即承認時有稍微挽回一咪咪,至少她承認了自己的懦弱
不過既然這樣,早點決定要求龍崎治好柴田老婆不就得了
....好吧,這是結果論,跟龍崎說碧井早點殺了熊切就不會有多餘的犧牲一樣
可是既然辦不到貫徹原則先前就不要一付清高的樣子啊
......奇怪,以往在類似的戲碼中我通常對這種角色會表示同情的
為何這個女警這麼不得我心XD
也許是因為我始終也是搖擺不定的人類之一

碧井老師終於有趣起來了
其實也不意外
看他殺熊切只是讓他掉到水裡其實大概就有譜了
澤村倒在地上,左邊站著神之手、右邊站著惡魔之手真是讓人想說聲「哇」
看澤村被反咬一口氣恨得牙癢癢的感覺還真是爽
熊切社長跟大臣那一段令人想起DN的火口追殺松田那段
熊切父子那段有感動一下
不過這兒子可以再笨一點嗎?他真的要幹壞事也完全沒在用腦耶
要殺澤村還特地挑個大庭廣眾之下,用很low的小刀去桶
這部戲除了手跟小刀是沒經費買別的兇器了嗎(揉眼睛)

我也不懂龍崎在想什麼
他明明不想受控於人、不想被人利用,自我得要命
卻又老是做擺明了說「快來利用我啊」的事
對人性的弱點嗤之以鼻,還會教訓人
看到真情流露時也不為所動
卻又老是在試探人性
我不懂他公開自己的能力目的為何
我也不懂看著人在眼前死去,明知舉手之勞即可救治卻不肯動手的原因
他並不是覺得這力量的存在是錯的所以禁止自己使用
的確,在那種情況下不論救柴田或他老婆,甚至兩者一起救,結局仍然不會是好的
但不去救就甚麼機會都沒有不是嗎
柴田沒有機會看到他老婆好轉
他老婆也沒有機會平撫喪女的傷痛,跟柴田安享晚年
龍崎的人生觀實在太灰暗了
你這輩子到底是有多慘啊?
因為力量被需索而感到痛苦的話,為何要承擔莫須有的罪名在牢裡虛度十年?
更何況他並不是,他是「有力量就使用,沒有感覺」
如果真的沒有感覺,為何如此自外於人、又要挑選獲救者?
為何現在得以自由行動,又要處處挑釁碧井、刻意向世界展現這力量讓世界來追?
只想享受當神的樂趣、想享受操弄人性的感覺?似乎又不全是
我不懂他

好吧,再來抱怨一下警察小姐
除了前面說那麼多冠冕堂皇的話,等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馬上放棄原則
這是人性的弱點,也就罷了
為何還能跟龍崎說「長久以來你一直被迫接受別人生命的重擔」這種話啊
要求他接受別人生命重擔的人不也包括你嗎?!
怪不得龍崎說「你什麼也不懂」

碧井的爸媽早就知道他的力量,不奇怪
但為何都要分別了,你們都不會聊這力量怎麼來的啊?
龍谷村又是怎麼回事?媽媽明明知道的不是嗎?
就這樣走了很奇怪耶

龍崎跟女警去旅行了
喔喔=  =
白色的漂亮大房間
跟翅膀來的話多好(喂)
雖然長谷部教訓得很對
但由她來講就是讓人不爽
(趕長谷部出去時好像小朋友在鬧脾氣好可愛>/////<)
最後那個擁抱抱得很生硬
感覺龍崎很不擅長做這回事似的
這個人的確不是瀧澤(瞇眼)

 

[第七集]

嗯,很快就給我答案了
龍崎公開自己的能力是為了避免被獨佔....
雖然也有道理,但不是全部吧
他不會笨到想不到這樣一來會有更多聞香而來的野獸
你想看什麼戲碼,龍崎?

龍崎好像鬼,老是神出鬼沒還會讀心術
其實從第一集就看得出來他是個話術家
我覺得第一集在監獄裡跟碧井對峙那裡很精彩
渚跟澤村通電話那裡,有DN奈南川那段的既視感

木神大臣也好,碧井也好
明明什麼籌碼都沒有,為何敢賭這麼大呢?
木神大臣只有澤村一個自有心機無法確實掌控的人可用,卻賭上自己的政治生涯
碧井對危機處理應該什麼都不懂,遑論找出不知真假的炸彈
而且還傻傻地一個人在醫院無頭蒼蠅似地亂找不找援手
這些人都是豪賭家,壓的不僅是自己還包括別人的籌碼
比起來龍崎雖然也豪賭,但好歹他壓的只有自己,反正他一無所有
那到底誰才是「惡」呢?
我突然好想看世界翼喔(咦)

警官說誰是犯人都無關緊要了、整個醫院的人都是共犯時有心酸到

上面是半路打的
現在看完了
前面才說龍崎人生觀很灰暗
可是又很會講積極正面的大道理
揪著渚他男友領子質問他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背叛人也好
對碧井說真正的保護一個人是讓他變強、讓你即使不在了他也可以一個人過下去也好
在丟了難題給等待他救治的病人、大家為優先順序爭執不下時、面對碧井的質疑時
卻說他們不是在醜惡地爭鬥,而是在尋找生命的意義也好
碧井自己都跳脫不出惡魔之手的窠臼,
甚至認為是為了阻止(=消滅)龍崎而存在的力量,
龍崎卻說,以人人都會面臨死亡的觀點來看,也許這力量才是真正的神之手
這個角色太謎了
老是往魚池裡丟餌攪皺一池春水,可是又不像是以此為樂
比較像是不斷地在確認,確認人的存在、人的意志、是否有勇氣與誘惑抗衡
也可以說是在確認自身的存在吧
看似堅定、看似遊戲人間、被殺也不以為意似的
說不定他才是最迷惘的人
我無法說他是積極還是消極,是樂觀還是悲觀
老是往魚池裡丟餌攪皺一池春水
可是喔幹,我真是他媽的心疼他 QQ
你表情可以不要這麼寂寞嗎,那女人沒有用啦今井翼快去抱他 QQ
如果說龍谷村每百年會出現一個擁有神之手的孩子
而這種異常的力量總會引起覬覦和鬥爭
那最惡劣的應該是給予這個力量的神吧

回到劇情
想殺龍崎的應該是他老子吧
木神大臣說龍崎把責任全推給患者
是這樣嗎?治好他們是龍崎的責任嗎?
二宮說龍崎他爸當初要是做點什麼就好了
(話說我覺得二宮的自白太鎮靜了,跟他先前瘋狂的形象有落差)
做什麼?生下來就把他捏死?
那為何會有這樣的孩子誕生?
聽到這種卸責的說法就生氣
對,我的心完全都在龍崎這一邊啦!

[第八集]

 

 

 

 

 


感想: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帥(哭了)

 

媽媽,謝謝你把我生下來

瀧崎真是帥到我心痛

這加成太威啦!

總長真的演很棒QQ

他有接演這齣真是太好了

 

手上有外務,其餘後補

現在非常期待也擔心完結篇

這齣戲雖然有些缺點但是越到後面越精彩

希望結局能收得漂亮

更重要的是!

 

請給龍崎幸福啊!!!!!!!

雖然就這角色的定位來說感覺很危險!但是!

要是讓他死了我就去炸了TBS!!!

 

我很久沒有這樣牽掛一個角色了

上次是.....另一個龍崎?(也太久)

.........怎麼辦,禮拜五就快到了(緊張)(擔憂)(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