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今天要吊車尾地去看皮克斯展,但跟約好的室友一起睡過頭,室友pass,於是自己去了圓山站。一出站就都是往美術館方向移動的人龍。那個什麼大公園在整修,旁邊開了一條路供人通行。11:20左右才到美術館外圍馬路,就看到誇張的一條人龍排在外面樹下人行道上。尾隨前面的人到了最尾端,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指示,說這是排現場售票的,依長度估算買到票要大約三個小時

 

我前面的一對男女放棄了,我考慮了十秒以後也放棄。雖然透早堵開門計劃失敗本來就有排長隊的心理準備,但三個小時還是太....等進場都下午兩點多了吧。本想逛完展再去永樂,遂轉往永樂殺去。出站時在入口處壽司攤買了個飯糰,所以我是專程來買飯糰的嗎?最好是給我好吃一點。

不過回程路上看到製造中的飛機雲,開心了一下。
 
回到圓山站時特地找服務人員問了一下,這種情況能否和美術館合作,站內廣播提供排隊情況公民眾參考,要打退堂鼓的也可以不用出站走15分鐘到現場才掉頭,畢竟我當時看到大多數出站的乘客都往美術館方向移動,而我記得貓空纜車剛通車時捷運都會提供即時相關資訊。眼睛大大睫毛長長的美麗服務台小姐說沒辦法,這樣會有廣告嫌疑--雖然我不太明白與市立美術館合作便民為何會有廣告嫌移。雖然不太貼切,這讓我又想起那個「種樹的工人沒來」的笑話。
 
從中山站下車走到永樂,沒從中山走過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圓環跟迪化街入口好像跟以前不同,是我太久沒來還是真的有變?
 
想不到今天永樂人也爆多,雖然是假日但我以前假日去也沒看過這麼多的,似乎是外圍有活動有供應美食什麼的。很多年輕人一看就知道是圈內人,在採買cosplay材料,有的手上還拿著人設圖,老闆也顯得很習慣,說假日很多這種的XD 不過我以前都是先想好要買什麼質料、用量多寡,不會拿人設圖在手上看。
 
永樂是我的東區。進到永樂還是會興奮起來,即使要買的東西不多也會逛很久。比起百貨公司周年慶,這個對我還比較有吸引力XD
不過有時候也會不小心想說這可以幹嘛幹嘛買一買就積著沒做越積越多.....orz 今天也多買了一條本來是樣布的紗,不過有打算要拿來做圍巾喔!我發現自己還真的很喜歡橄欖綠.....
結果我在灑了快四個小盆友....哀桑啊。還有兩斤的棉花扛起來還是很累人.....
 
毛布們。是質感很好的棉絨布。
 
膚色讓我猶豫很久。淺色比較快找到而且有零碼,深色卻一直找不到滿意的,一來要同樣料子,二來要顏色對,找得到的不是彩度太高就是太晦暗,顏色對的質料又不對。結果只好用剪的,只能以碼為單位真是太機車了,而且老闆超神速剪完跟淺的放一起我才發現除了彩度太高它差異還是不夠大,應該剪再深一個色號的....但是一碼240收刀了也不可能換,真是太哀桑了。用剪的唯一的好處是毛很平順,不像零碼布被過緊的橡皮筋束出零亂的毛流,這樣剪板型時還得小心避開。找毛布也不是很順利,短的很快就找到滿意的零碼自然黑,但長的一直找不到較淺的顏色、毛流也順的,結果拿了一個純黑色,這樣跟短的對照會有點怪.....
 
結果還是沒買到黃色毛巾布,零碼的有但50起跳但我只要一點點實在不划算。黑白牛皮看到好幾塊OK的,但總想說再看有沒有更合適的,畢竟本來沒打算這次買結果就忘了買,回程才想到但沒力再回去。不過畢竟動手後也可能還會發現別的需要的東西,反正很有機會再來。倒是撿到一塊一樣本來沒要買的不錯的零碼的亮皮....
因為還要做枕頭,本來的被室友的貓尿尿了,只好換新。棉花兩斤重是還好,但體積大提久了也還是很累。找到零碼的碎花棉布,雖然圖案沒那麼喜歡但便宜一半,做完枕頭套大概還有剩的可以做件上衣或小東西之類。
在週邊店家找小配件時,意外發現了--小鴨鴨!
為何鈕扣花邊店會賣文具啊?不過算了,可愛就好反正我也需要小夾子,馬上帶牠們走。
雖然鈕扣買好了,到小熊媽媽時又忍不住再找一次,結果找到一模一樣但是更便宜的。早知道不找了。
早上和中午也都沒吃,只吞了一個蛋捲冰淇淋,走到地下街時找了間店坐下來吃碗拉麵。
是說,拉麵?
拉在哪裡?馬桶裡?(自重#)
以特價90來說算便宜了,補充了很多水分和鹽分之後才舒服些。很累的時候其實是不太會餓的,但是流汗就會想喝湯,跟跑販售會一樣。
皮克斯展明天(現在該說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一定還是爆多人,不過雖然還有最後機會但我已經懶了....還是在家整理一下亂七八糟的房間把該做的事做一做好了。
今日戰利品。(未全入鏡)
那個膚色真的不太滿意,可是好大一塊......T^T
不然要自己染嗎?未免也太搞剛沒那個美國時間orz
最後,還好那個飯糰不錯吃。小鴨鴨已經在我牆壁上定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