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畫不出來,乾脆來寫推廣文。


我喜歡的小說《陰陽路》第一卷,再過幾天就要上市了。

官方文案是這樣的:(取自蓋亞出版社)

林之萍有些糟糕嗜好,一是逛墓地,二是出門散步常會不分狀況撿回小動物,這次更直接從墓地撿了個渾身是傷的少年道士回家。

家裡已經有個凶惡賢慧的美少年大兒子(也是撿來的),一個附身在熊寶寶身上的囝仔魂,現在她還一心想讓少年拋開顧忌加入這個家庭,然後一家四口從此和樂融融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但是她全然沒想到,兩個兒子一個招禍一個倒運,一個至陰一個極陽,再加上覬覦兩種極端天命的鬼妖與術者……

一連串人神妖鬼的交鋒下,這個家的未來,註定將充滿變數。


……嗯,我覺得作者部落格上自己寫的文案比較吸引人啦。


靈異故事,特別是夏天推出的靈異故事,總是要打著消暑之名上市,想當初坑我不淺的《陰陽師》也是用「今夏最好看的鬼故事」的口號促銷。(嗯?又是「陰陽」什麼來著?一定是我的錯覺……)

最初在 PTT Marvel 板看到《陰陽路》連載,還提不起看的興致。尤其是許多所謂「鬼故事」,想要嚇人的意圖很明顯,不是耍恐怖就是搞噁心,所以我一向只看經驗文。多虧一位品味我信得過的朋友推薦,才試著開始看,然後……就可以想見了。

不過說起來,我不會說《陰陽路》是一個鬼故事,它只是一個有靈異成分的故事。一個故事會好看,不是因為它有阿飄,而是因為它是個好故事。

而且裡面的妖魔鬼怪比鬼多得多了~~還有很多(?)臭道士(笑)


我很喜歡林綠大人的文字,活潑生動而不雕琢賣弄,角色栩栩如生,躍然眼前。

之萍大姊頭是少有的三十多歲女性主角,個性莽撞脫線,不過還是具備主角常備的要素之一:喜歡亂撿東西 XD 稱不上好命(雖然大部分麻煩都是自己找來的)但性格開朗,不是少女那種天真爛漫(雖然表現得很花癡),而是經歷過許多事後,積極面對人生的開明。這種氛圍也常出現在故事裡,有些明明是悲傷、無可奈何的事,卻輕描淡寫地被拿來當笑點,有種接受之後的灑脫。我想,那才是生命中真正的幽默。

不過這故事有個糟糕、很糟糕、非常糟糕的地方,就是……它是個粽子串的一部分。雖然可以獨立看待而不影響閱讀,不過一旦看下去就會想看更多於是挖到其他串去從此被坑殺出不來,唉,真是糟糕透了啊~~小安安。

這篇算是作者的故事中氣氛比較輕鬆的了,有色胚之萍大姊在總是充滿歡樂,雖然我也還沒爬完那個好大一串粽子……

半夜爬文爬到哭得眼淚鼻涕慘兮兮,真是又痛又爽啊。(M的意味)

 

還有一個糟糕的地方,就是封面是 AKRU 大人畫的小七七,雖然沒有兔耳朵,但那附漂撇的模樣就讓人忍不住想要撿回家養。現在神圖正被我供在桌面上每天流口水,真是幸湖。

真是糟糕透了,CWT 將屆我卻完全無心畫稿,偶像也被晾在一旁,只想做個宣傳小報什麼的……啊,離題了拍寫。

總之,這是一個好好看的故事。我對輕小說向來興趣缺缺,但這本害我第一次跑去金石堂預購,就為了它比博客來多送一張 PVC 書卡(其實博客來也許也有,但沒寫明總是教人不放心)。外加作者出在角川的《百無禁忌》也一起抱了。

非常希望作者其他部也能出書啊~~特別是《眼見為憑》系列……

 

我覺得好久沒有這樣熱情(/抖M)的心情了,如果蓋亞有幫林綠大人辦簽書會我一定會衝的那種,它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一個渴望。這點真的非常感謝作者。雖然身邊朋友只有當初推薦我的那一位有在看……等活動結束,就可以來盡情推坑了ㄎㄎㄎ~~~

拼著把長滿草的部落格稍事清掃,希望能多多少少推廣到一點。

而且加上網路商店預購促銷折扣,一本才174,商業誌真便宜真好~~(喂)

再過幾天就能拿到書了,很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