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份。不過因為比較閒所以超量很多XD

11/21 30秒

初嘗試,非常緊張。有的線條完全混亂扭曲。
斷手斷腳的就是來不及畫XD|||
啊,有個走私的松竹場刊圖。

換試45秒

11/22 不小心欲罷不能,一回神已是一個多小時後......orz
都是45秒。

60秒

11/23 都是30秒

本來想用同樣的mode來畫照片,但沒有自動播放的功能就不小心越畫愈慢。有沒有能調整投影片播放秒數的軟體啊?

比例失衡我懶得修了( ̄ㄧ ̄)
果然練習的話還是有時間限制比較好~

檢討:

在時間壓力下,快準狠是絕對必要的。細節如五官、手腳趾根本沒空處理,只能大概勾勒出形。
雖然想至少畫出頭的方向,不過常連勾十字線的時間都沒有XD
我打草稿的筆觸通常都很輕,但在此時會不知不覺畫得很用力。
有時遇到比較少見的姿勢,光是消化就需要較多的時間,來不及畫。
所以45或60秒就會從容很多....不過太從容了反而會來不及XD
似乎45秒我時間掌握得比較好。45秒以上就可以不需要倒數喘息時間。
倒數的五秒間可以稍將先前「吃」下的部分補上。
「先大後小」是重點,過份注重細節反而會讓整體失衡,造成小學而大遺。
除了姿勢本身,下筆在紙上何處的瞬間判斷力也很重要,否則就會切頭去尾。不過為了省空間,有時候我會把明知畫不下的姿勢填在空白處,這時就有餘裕把畫得到的部分畫得細一點。
本來有疊著畫,不過這會造成事後分析困難所以以後避免。
一方面是因為我都從頭開始,腳比較會來不及畫,一方面腳的各種姿態我也比較不熟。(我是手控,來不及畫手讓我很痛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