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出構圖以後,從鉛筆稿開始。

只是看個大概,未定稿。後來又修了一些地方。
討論後決定採用第三張。這時我面臨困難的抉擇:要用CG還是手繪?
CG方便,可是我覺得我一直畫不好;手繪比較有fu,但說真的,很多年沒畫了。
前者可以直接用鉛筆線稿,後者則要在水彩紙上重描。

最後決定用比較麻煩的手繪。

決定後就上線稿。上線稿又由鉛筆和壓克力顏料中選擇了後者,用透寫檯描。

後來我後悔了......
還是比較喜歡鉛筆線稿的感覺,而且用軟筆較難掌控線條變化,光線稿就刻了狠久。
......上色刻更久。啊哈哈.....

Done

顏料不論是我自己的還是朋友不用了送我的陳年專業水彩狀況都不是太好,看我幾百年沒畫了XD
狀況輕則管口結塊、小硬、膠彩分離,重則硬得跟一個禮拜沒上大號一樣,死命ㄍㄧㄥ到臉紅都擠不出個渣來。
有的呢,則是從軟管「中間」的裂縫出來 ̄─╖ ̄
(真好奇朋友這些年來是怎麼存放它們的.....那些洞莫非是貓咪幹的好事?!)
而且我貧弱的色彩感沒辦法讓他們有色調。魔王跟騎士幹麻都穿得黑抹抹?!
給你一對翅膀,你去當烏鴉啦!(/‵口′)/~ ╧╧

背景本來想用電繪處理一下就好,試了發現效果不好,沒辦法跟手繪的質感結合。白耗好幾小時的工。
思考(掙扎)一番之後,再度搬出畫筆顏料水彩紙......

先在Photoshop裡稍事試驗大概的樣子,才擺出陣仗上工。
拍寫這是我亂七八糟的書桌。

這好像是我的大排刷回家以後第一次出勤......
我必須承認刷起來滿有快感的。這樣才有畫圖的fu嘛~~~~~

渲染乾了以後畫水紋。
完成,掃進電腦。因為面積超過掃描器的A4,所以分四次掃然後拼圖。

雖然渲染得不太好,我還滿喜歡畫好後的感覺的。
紙用了一張本來不打算正式上場的陳年舊紙,所以有些摺紋,有點像下雨。

跟人物合成,並修掉摺痕跟顏料結塊造成的斑點、脫落黏在畫面上的筆毛。
樹也是另外畫的。畫完我突然想吃小白菜。(?)

素材與成品合照

電繪與手繪的不同,在於電繪
1.不用擔心紙或素材被貓踩、筆被貓咬、工具被貓玩、紙上有貓毛。
2.可以無止盡地undo或redo!!!!
3.可以一邊畫一邊吃東西,同時不必擔心洗筆時不小心把筆插到咖啡裡

感想:

剛剛一查記錄,這張從起草到完稿花了我超過一個禮拜......逼哀啊~~
我以為我電繪已經夠慢了,結果手繪根本比電繪還要慢啊XDDDDDDD

我真的還太嫩...................
拿筆塗塗抹抹比較有畫圖的fu倒是真的。
電繪因為長時間抓著滑鼠且動作範圍不大,對手腕的負擔比較大。
它最大的好處是方便,還可以像這樣分開處理素材再結合
而且習慣電繪後,不能undo讓人好生惶恐XD

繼續努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